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4年02月23日 15:54  点击:
撰稿:聂凯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2月23日上午,城南书院在明道苑208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鲁云生、院长张瑞智、副院长蔡海军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蔡海军主持。

蔡海军首先传达了胡穗校长在学校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胡穗校长提出了抓教学、迎评估、提质量、育人才的主要工作思路,要突出五抓:抓新办学理念、抓教学保障、抓教学常规、抓教学改革、抓教学成效。对标学校要求,蔡海军提出我院今年教学工作的思路即“督、导、评、研、赛”,与学校五个抓手密切结合,把“高中+技能”教学改革向纵深推进。

张瑞智总结了我院2023年主要工作,尤其在“高中+技能”教学改革、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突破、助力学校12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取得圆满成功、顺利完成对口招生考试组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学校的高度认可和肯定。张瑞智指出,2024年学院将聚焦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推进“高中+技能”教学改革走深走实,进一步探索“书院制”办学模式。本学期重点工作是对口招生考试、以优课评选促进教学改革、科研成果持续提质,并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瑞智强调了做好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性,要求全院领导、行政人员、教学督导要切实做好期初教学检查工作,采取课堂巡查、随堂听课、教学抽查、座谈会等方式,检查课堂教学秩序和教学条件保障,重点检查教师是否根据“优课”标准要求实施课堂教学。

鲁云生从五个方面对学院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一是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全局工作。要继续做好“三聚焦、三抓实”党建引领工程,党支部要落实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二是全院动员,全心投入,结合本职工作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要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三是严抓严管,继续抓好“高中+技能”教学改革,凸显改革成效。班主任要切实履行职责,抓细抓实,取得的成绩不能讲空话,要有分析,拿数据说话;四是以德为本、以生为根,严管厚爱,学生工作要上台阶。要加强家校联动,关注每一个细节,真抓敢抓;五是本土为责,主动作为,潜心维护“一区四院两类”管理体制,发挥主人翁意识,全心做好服务工作。鲁云生最后强调,一年春为首、万事行为先,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全体教职工要即刻调整状态,转变作风,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就位,状态回位,工作到位,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学院各项工作。

(一审:彭述生,二审:张瑞智,三审:鲁云生)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