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城南书院寒假安全工作稳步推进

日期:2024年02月01日 14:45  点击:
撰稿:阳丽 贺璐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为了切实做好我校安全保卫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寒假留校师生人身安全,城南书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展开了一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确保留校的六十余名西藏班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幸福年。

1 月25日上午,城南书院党委行政指示学工办召开紧急安全工作会议。会上,学工办主任于智鹏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梳理了西藏班假期安全工作重要事项,并做具体工作安排。西藏班辅导员阳丽、贺璐、藏语老师白卓、巴珍、安全专干舒莹莹参加了会议。

说明: C:\Users\use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jl3k715tz9yh21\FileStorage\Temp\0e784abcd9e833c463b2b894f3d2da3.jpg

1月25日,学校保卫处、纪委、城南书院三方联动一起检查城南书院校区西藏班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情况,围绕重点区域、重要环节展开了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一行人员有保卫处处长成海英、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李静、城南书院学工办主任于智鹏、保卫处刘沁园、西藏班辅导员阳丽。

说明: C:\Users\use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jl3k715tz9yh21\FileStorage\Temp\3d6f917a99c607ac96e46d50ca25fdc.jpg

1月25日下午,城南书院召集“西藏班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城南书院学工办于智鹏着重强调假期防火用电安全工作,要求全体同学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珍惜生命,尊重生命,并掌握好消防安全逃生技能。西藏班辅导员阳丽、白卓、巴珍全程参与了班会。

说明: C:\Users\use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jl3k715tz9yh21\FileStorage\Temp\44a74f8122e971f70cc55d79f95673d.jpg

1月31日上午,城南书院联合保卫处、物业公司组织了西藏班全体学生和城南校区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培训。消防培训专员周宏为全体师生讲解火灾的起因及预防措施,介绍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保养,教授在火灾现场如何正确逃生。西藏班辅导员贺璐、阳丽、班主任胥娟、巴珍,以及保卫处段言,城南校区物业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说明: C:\Users\use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jl3k715tz9yh21\FileStorage\Temp\56ba9beb573bc2099917fa63ecd766e.jpg

通过这些安全教育活动、安全排查工作的落实,筑好了校园安全防线,消除了安全隐患,为西藏班全体师生寒假学习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

(一审:阳丽,二审:于智鹏,三审:鲁云生)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