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口语教研室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

日期:2022年04月06日 16:18  点击:
撰稿:李晖旭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44日晚上7点,城南书院教师口语教研室以及教科办的老师们邀请了学院副院长蔡海军一起在线开展了“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教研室的老师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指定学习篇目,首先以导学的形式开展集体学习,然后结合学校以及我院的实际情况作了讨论。

首先,老师们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坚决拥护学校的“建成师范大学”的办学总目标,拥护学校“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思路,对“要打造小学教育的专业品牌,高端引领,品质示范,着力培养城乡小学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的发展思路非常赞同。同时也对学校办学特色要体现两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思考。大家都表示,要伴随学校的发展而发展,不断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与学术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在这样一个“新时代新师范”中做一个“新教师”。

最后,蔡海军副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一是鼓励大家不断努力,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二是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老师们创新性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同时,也为学校如何突出办学特色,老师们在突出办学特色中,如何更好地服务新师范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