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南书院学工党支部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10:11  点击:
撰稿:黄美玲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4月1日下午,城南书院学工党支部在前楼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和讨论,深入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申鸣凤、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学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彭述生主持。

会前,学工党支部党员们自主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陈宝生2021 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会上,全体党员以领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教师教育的重要论述。申鸣凤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结合文件对改进我院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接下来彭述生、黄美玲、于澎、梁良老师、王乐瑶、蒋洁、阳丽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及学校2022 年工作会议报等篇目。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活动有利于自己站在国家教育振兴和学校发展的大局思考本职工作,有利于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的形成,更好地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和快速发展。

最后申鸣凤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一是肯定了同志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效;二是要求同志们学思贯通、全面领悟,把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三是要求同志们善于从政策文件中寻找发展机会,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思政研究,卓有成效地出成果;四是要求围绕学院办学定位、发展方向、人才培养、质量文化、管理服务和作风建设写好心得体会。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