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践行“三聚焦 三抓实”党建引领工程——城南书院“师生联动”开展“弯腰行动”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11:34  点击:
撰稿:彭述生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三聚焦 三抓实”党建引领工程,提升师生文明环保意识,巩固学院前期的寝室文明建设成果,实现“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城南书院党委聚焦学生关切,师生联动在校园内广泛开展“弯腰行动”。

10月22日下午城南书院学工党支部在前楼会议室召开“弯腰行动”推进会,会上党员同志就如何全面推进“弯腰行动”积极建言献策。主持院党委工作的鲁云生副书记在会上强调,学院坚持“立德树人”贯穿育人工作的全过程,“德”是根本,“才”是发展,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弯腰行动”。党员同志要从自身做起,要继承发扬我党自发动全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带动全院掀起一次文明养成教育的高潮。会议结束后,城南书院学工党支部全体成员联合西藏班学生在全院开始行动起来,对于校园里的卫生死角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

据悉城南书院“弯腰行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前期宣传,城南书院以绘制主题海报、召开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弯腰行动”在全院师生中进行宣传;二是党员带头示范,由党员同志带领学生志愿者践行“弯腰行动”;三是在全院范围形成“弯腰行动”的高潮,将“弯腰行动”常态化,成为学院文明养成教育的一大助力。

城南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结合“三聚焦 三抓实”党建引领工程,把“弯腰行动”作为学生文明养成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以寝室、教室、公共教学场所为重点,打造环境优良、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