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南书院党总支“学史增信”专题读书班组织集体学习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10:30  点击:
撰稿:彭述生  编审:邹华秀  发布:彭述生


4月12日上午,城南书院党总支“学史增信”专题读书班在城南书院前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城南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城南书院党总支书记带领读书班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一篇章:“思想之旗领航向——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让读书班成员深入理解解了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探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了解了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理解了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理解了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理解了为什么要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邹华秀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班子成员要继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城南书院党总支接下来还将就“学史增信”主题开展合唱朗诵比赛、书法创作等系列活动。在系列活动中让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