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南书院邀请郭声健教授来院讲座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09:09  点击:
撰稿:胥娟  编审:  发布:赵明

4月7日,城南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学郭声健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城南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专任教师和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郭声健教授以“美育浸润路上那一串小小的音符”为主题,从国家政策《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出发,提出引导高校师生强化服务社会意识,支持高校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支持社会力量开展美育公益项目。鼓励开展对乡村学校各学科在职教师的美育培训,培养能够承担美育教学与活动指导的兼职美育教师。

郭教授还结合自身支教经历,从2015年“美育浸润在花溪”,到2017年“美育浸润在德清”,再到2020年“美育浸润在沅江”生动介绍了公益支教的现状以及国家相关政策。他呼吁同学们亲身践行扎根乡村教育的初衷,发扬志愿精神和专业优势投身乡村基础教育事业。

郭教授的精彩讲座为城南书院师生展示了一堂关于“用音乐育美,以情怀育人,做有爱之师,谱爱的音符”的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的学习,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让乡村学校的孩子能够享有最基本而公平的美育,让美育浸润每个乡村孩子的心灵,这是我们美育人的初心、责任和使命!未来,美育浸润永远在路上,不管用何种方式前行,我们都不会停下脚步。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