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明确目标,积极备考”“我的情绪我做主”主题心育课成功开展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09:30  点击:
撰稿:颜雅琴、心育组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2021325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开展了以“明确目标,积极备考” “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的心育课活动,参与人员分别为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本次心育课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颜雅琴老师策划,学习与成长服务部心育组组织开展,各班心委负责具体实施。

2019级“明确目标,积极备考”主题心育课由学习的意义、游戏与分享、视频欣赏、制定目标与计划等四个部分组成。首先,“学习的意义”环节引入一段对话,从对话中揭示学习的意义,具备趣味性的同时,引发了大家对学习重要性的思考。“游戏与分享”环节调动起同学们的兴趣,让同学们能够从游戏中反思学习的意义。“视频欣赏”播放了两段视频,鼓励同学们深入体会生活与学习,学会主动学习,享受学习乐趣。“制定目标与计划”请同学们设定未来目标,为即将到来的对口招生考试做好心理建设,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寻找备考的方向和计划。

2020级“我的情绪我做主”主题心育课由我演你猜、天使与魔鬼、对抗消极情绪、快乐其实很简单等四个部分组成。“我演你猜”这一环节调动了气氛,让同学们更积极参与接下来的部分。“天使与魔鬼”使同学们认识到辩证看待问题的重要性,学会辩证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对抗消极情绪”这一环节播放了几个生动有趣的小视频,介绍了如何面对和解决消极情绪,更好地学习与生活。最后的“快乐其实很简单”则引导同学们学会观察生活中的细节,发现快乐,享受快乐。

本次心育课持续一小时,各班气氛积极活跃,同学们踊跃参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心育课让19级同学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更有信心地准备对口招生考试。同时也使20级的同学更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学会自我调节与排解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