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南书院党总支开展“学史明理”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09:11  点击:
撰稿:彭述生  编审:邹华秀  发布:彭述生


3月29日,城南书院党总支围绕“学史明理”主题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29日上午,城南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进行第一次专题读书班活动,党总支书记邹华秀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时邹华秀还给中心组成员上了“学史明理”专题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中共一大梳理到中共十九大,为老师们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

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没有课的党员老师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赵晓玚老师的仔细讲解中,老师们重走了毛泽东同志在一师的求学之路,深入了解了一师在党史中的重要地位。参观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挖掘一师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将红色文化融入到育人工作中去,让学生在红色文化的浸润中确立师者初心,坚定育人信念,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一师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下去。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