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南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03日 11:37  点击:
撰稿:通讯员:陈颖卓  编审:邹华秀  发布:彭述生

 

 

3月2日中午,城南教工党支部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在岗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颖卓主持。

支部书记陈颖卓首先介绍了《讲话》文件发表的背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随后,支部书记陈颖卓对《讲话》文件做了解读。文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同时,文件也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之后,支部党员对《讲话》文件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广大党员应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准确领会讲话中“三个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大家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通过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历史自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