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邹华秀书记以“课程思政建设”为题开展主题讲座

日期:2021年03月18日 11:29  点击:
撰稿:彭述生  编审:邹华秀  发布:彭述生

3月16日下午,城南书院党总支书记邹华秀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一场题为“课程思政建设”的主题讲座,讲座由院长张尚晏教授主持。

邹华秀首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发展脉络,从课程思政基础性问题探讨、实现课程思政的路径与模式研究、各学科专业课程思政的开发研究、课程思政推进中的问题与改进研究等四个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目前学术界研究课程思政的重点和关切内容。随后,邹华秀从课程与思政的关系、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或形式、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之间的关系阐述了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容。接着,邹华秀从培养接班人的战略、构建“两个体系”、完善“三全育人”三个方面凸显了推行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最后,邹书记从树立课程思政意识、挖掘与提炼思政元素、怎样实现思政元素与课程教学有机融合三个维度谈到了该如何实践课程思政。

最后张尚晏院长结合邹华秀书记讲座内容,希望全体教师强化课程思政意识,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推上一个更高台阶。

城南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