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王玉清副厅长一行来校座谈慰问寒假留校西藏班师生

日期:2021年02月08日 08:51  点击:
撰稿:彭述生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2月7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民族教育处处长祁怀好、民族教育处一级调研员文春华、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肖碧芳一行来到城南书院对我校西藏班学生及望城一中内地西藏班学生进行春节慰问,校长童小娇全程陪同。

座谈会开始之前,我校西藏班学生向前来慰问的领导老师献上洁白的哈达,祝愿老师“新年快乐,扎西德勒!”。座谈会上,文春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童小娇从学校对西藏班重视情况、精细管理措施、人文关怀安排以及推进汉藏民族一家亲举措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并就我校寒假期间相关安排及疫情防控措施做了详细讲解;望城一中校长刘宇从西藏班办学情况、寒假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汇报。

王玉清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我校西藏班学生代表达庆表示:“学校在寝室、饮食等方面的贴心安排,对贫困学生的暖心帮助,让同学们虽离家千里,却时刻能感受家的温暖”;学生旦曾曲珍说道:“回想起刚进一师时大家羞羞涩涩,说着一口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到现在自信、勇敢、善于表达自我,每个人都有了质的蜕变。相信毕业后我们一定能为家乡教育的中坚力量”;学生索朗曲吉说道:“在这里不管是老师还是汉族班的同学都特别照顾我们,师范技能的训练让大家变得自信、大方,这让自己更加确定来一师是个正确的选择”。望城一中学生代表昂邓巴、桑吉结合自己在学校的感悟与成长进行了交流,并对各级领导老师的暖心关爱、悉心教导表示衷心感谢。

王玉清对两校西藏班突出的办学成效、周密的寒假安排和扎实的疫情防控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让留校西藏班学生及家长安心、放心;二是精心做好寒假期间西藏班学生学习、生活相关安排,让学生过一个欢快祥和的春节;三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挖掘湘藏文化资源,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为民族团结、民族融合作出重要贡献。王玉清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做好湘藏文化传播的使者,学成后为家乡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勤处处长莫崇芬、城南书院副院长刘大维、党总支副书记申鸣凤、西藏班藏语老师果次、管理老师次多、辅导员刘洁、彭述生以及望城一中校长刘宇、西藏部主任程明、11名西藏班学生陪同参加座谈慰问。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