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好一师故事,做好薪火传承”讲好革命故事、教育故事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7:51  点击:
撰稿:彭述生  编审:申鸣凤  发布:

12月31日中午,城南书院携手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共同打造的“讲好一师故事,做好薪火传承”讲好革命故事、教育故事大赛决赛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经过班赛、学院初赛层层选拔,7位选手进入到了决赛。为了提升大赛的效果,对学生更好起到示范引领效果,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副馆长张颖老师,讲解员赵小玚、邹磊老师亲自上台讲演红色革命故事。大赛由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馆长艾建玲、副馆长张颖、讲解员赵小玚、邹磊、城南书院党总支书记邹华秀5位老师担任评委。城南书院院长张尚晏、副院长蔡海军、党总支副书记申鸣凤及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

此次大赛旨在传承和发扬一师先贤的崇高精神和优秀事迹,强化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通过挖掘、讲述和宣传一师学子中涌现出的革命、教育先进典型,进一步坚定学生爱党爱国、投身教育的理想信念和扎根农村基础教育的教育情怀。

决赛共分为初心起航、信仰如磐、榜样力量、时代新章四个章节,选手们紧扣主题、自信昂扬,用饱含情感的语言配合PPT深情的讲述了毛泽东、杨开慧、郭亮、方维夏、兰朝红、吴金城等革命先贤、教育楷模的感人故事,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故事情节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催人泪下,现场时而气氛热烈,时而异常肃静,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博得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874班李璇荣获一等奖;868班贺美霞、876班何澜、905班张倩荣获二等奖;869班胡玉霞、857班胡佳俊、900班李卓凡荣获三等奖。

赛后艾建玲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她用“精彩”、“经典”、“感动”三个词对此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希望同学们从今天感人肺腑的故事中要学会感恩,明白我们今天幸福求学的生活来之不易,同时要传承伟人先贤的红色基因,好好学习,练好本领,为我国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