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南书院开展“冬日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及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11:18  点击:
撰稿:舒莹莹 于澎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学生消防安全素养,切实为学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126日晚,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园内开展了 “冬日防火安全教育”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组织大家学习了《大学生生活指南》公寓管理规定中的安全管理篇,并介绍了宿舍常见的火灾原因如:乱拉乱接电线、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等电器、在宿舍使用明火、将易燃易爆物带进宿舍、在宿舍内焚烧物品。最后教育学生怎样排查安全隐患、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向管理人员或有关部门报告。

   

 

    晚上九点,申鸣凤副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下到寝室,查看孩子们的防火知识理论用于实践的情况,叮嘱孩子们天寒注意保暖,更要有科学用电的意识。

    近年来,城南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每年都开展不同形式的消防宣传工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演练等,消防宣传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此次“冬日防火安全教育”以后也将作为每年消防宣传的特色活动长期开展下去。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