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教研室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09:18  点击:
撰稿:王勇全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11月是学校教风学风建设月,美术教研室在张尚晏院长、蔡海军副院长的指导下于2020.11.04日至22日,持续开展了为期3周的教师集中研讨学习、分组集体备课活动。

2020.11.04晚上8点至10点,美术教研室的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的方式,再次学习了教育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12名美术教师分别发表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并按教育部文件与学校意见,分享在美术教学中建设课程思政的观点。作为高校教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总体方案》的要求落到实处,遵循教育规律,积极探索各种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在《美术基础》、《小学实用美术》课程中的应用,着力培养学生的教师美术技能,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中邹华秀书记特别帮助老师们界定了“思政”的概念:思政是思想政治教育的简称。张容舟老师也对建设好课程思政提出了建议。在教研室及院部的推荐下,依据个人意愿以及集体建议,美术教研室推选出迟洪燕老师任教的一堂课程思政示范课《小学实用美术一(版画)》。

在分组集体备课中《美术基础一》课程组负责人何舟建议老师们在一年级的课程教学中要重视教师与学生思政习惯的养成。《小学实用美术一》课程组负责人迟洪燕老师更是为教研室带来一堂精彩的示范课。以行动带动老师们在实践中学习、在行动里反思,于美术课程中讲好思政、做好育人工作。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