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尚晏院长应邀出席2020年厦门高校教育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17:04  点击:
撰稿:张尚晏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11月20-23日,北京师培联合教育咨询中心在厦门举办“新时期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与教学督导专题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13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城南书院院长张尚晏教授应邀出席。

会议分三个专题,分别由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阎开印主讲《新形势下质量保证体系构建的思考》,主要从中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机遇和对策,构建“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面向产业”的持续改进机制,内外联动、部门协调、形成合力等方向进行阐述;中山大学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王金发主讲《新时期教学督导与教学创新》,主要从新时代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督导工作的学术地位,课程思政,明道信道学道懂道,教学设计融入教学等方面进行讲述;教育部评估专家、安徽大学教授傅勇主讲《新时期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与评建工作》,主要从新时期高校教学质量保障的新形势,高等学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回顾,新一轮高校评建工作的思考与研讨等方向进行讲座。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本次学习,使我们更加明确了新形势下如何构建高校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如何完成教学督导的使命和创新、如何实施新一轮高校评建工作,奠定了基础,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大有裨益。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