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南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案例研讨会

日期:2020年10月31日 08:22  点击:
撰稿:彭述生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为了更好的做好我院学生工作,提升辅导员处理学生事务的能力,城南书院每月定期召开学生工作案例研讨会。2020年10月30日上午,在城南书院二楼会议室以“新生适应性问题”为主题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案例研讨。城南书院党总支书记邹华秀、党总支副书记申鸣凤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以黄美玲、王娜两位老师主讲。黄美玲老师从新生生活自理问题、学习适应问题、学生干部竞选问题、人际关系处理问题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该如何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接着王娜老师以辅导员工作相关政策文件为切入点,强调了抓好新生适应性问题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情况列举了具体做法。随后,其他辅导员结合自己带班中关于新生适应问题好的做法和遇到的困难做了发言。

最后,党总支书记邹华秀对此次研讨会作了点评,她强调,新生入学适应的好不好,将影响接下来六年的学习状态。此次研讨会老师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博采众长为更好的开展该项工作提供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