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南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学生进行应急逃生演练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5:32  点击:
撰稿:彭述生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2020年10月27日下午,城南书院联合长沙市普消消防宣传中心在城南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长沙市普消消防宣传中心刘铁华教官主讲,城南书院党总支书记邹华秀主持。城南书院党总支副书记申鸣凤,全体辅导员、实验室人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铁华以真实案例向师生们诠释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针对案例进行了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接着,刘铁华教官向师生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尤其是高校里发生火灾的一般成因及预防措施并传授了火灾中逃生的方法。最后,刘铁华向师生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讲座结束后,城南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进行了应急逃生演练,城南书院党总支书记邹华秀、副书记申鸣凤、保卫处林国华及500余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在演练中,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护校队人员坚守岗位指挥同学们有序疏散,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对有情况的同学及时采取急救措施,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地进行。最后,党总支书记邹华秀对此次演练做了总结,她对火灾逃生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向同学们一一作了说明,叮嘱同学们要加强安全意识,冬天来临,切勿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好防火防灾工作,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

通过这次讲座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了火灾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对创建平安校园有着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