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南书院召开期中学生座谈会

日期:2014年12月02日 00:00  点击:
撰稿:  编审:  发布:

12月2日下午,我校城南书院召开期中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彭小奇、副校长童小娇、教务处副处长温群雄、城南书院党政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院部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图书馆有关负责人、城南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城南书院院长张尚晏主持。

会上,来自城南书院六年制各个专业方向的学生代表共27人先后发言,就城南书院前半学期管理制度、教学条件、课堂教学、学习生活和校园环境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各院部老师代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就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交流。童小娇在听完师生们的交流之后,先是表达了学校对学生成长的特别关注,并充分肯定了城南书院所做的工作,然后对学生、老师和管理部门提出了期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学生能了解自己的培养规格和培养目标;正确认识期中考试的目的,培养自己的诚信;注重课堂内外的结合;保持自己的纯真与直率;二是希望老师要能真正了解六年制培养目标,在教学中要注重因材施教;三是希望管理部门要注重管理的合理性;有效保障教学条件,注重协调与沟通;要充分发挥督导的作用;强化管理服务意识;及时收集并反映教学相关信息。

彭小奇最后总结:一、六年制学生是很幸福、很优秀、很有前途的;二、高素质的小学教师应该具备“三能三会”,学校应该在最合适的时段安排培养最合适的知识技能,要抓紧一切机会和时间,按学校的教学安排完成培养目标,让学生变得更优秀更有前途。三、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建立集体备课制度,同行之间要经常上示范课、观摩课,加强研讨与交流;要加强督导对课堂教学的监督和指导作用。最后,彭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逐一进行解答,表示学校会下大力改善城南书院的校园环境和教学条件,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加愉快的学习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