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展一师风采,续科教华章——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展示活动”并取得辉煌赛绩

日期:2014年12月07日 00:00  点击:
撰稿:  编审:  发布:

12月5~7日,第三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展示活动在我校城南书院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和我校共同主办,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和城南书院共同承办。我校校长肖湘愚、副校长刘志敏、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蒋蓉参加了活动总结暨颁奖大会,肖湘愚就科学教育专业的发展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展示活动由教学设计、模拟授课、现场提问和即兴演讲四个环节构成,充分考察了学生的科学教育理论与教学技能水平。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活动评选出特等奖7名,创新奖4名,一等奖28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19名,优秀组织奖10名。我校派出4名选手参赛,荣获5项大奖:即特等奖4项、创新奖1项、优秀组织奖1项。另有张平柯、蔡海军、陈莉、郑敏、范增、许兰、莫敏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再创该活动举办以来单个学校获奖“质”和“量”最好记录。获奖选手2012级605科教班杨淑琴、2013级633科教班姚新丽、634科教班陈泽世、635科教班李志鹏全部来自六年制公费师范生,充分展示了我校六年制小学教育专业的办学水平。

本次活动,校领导大力支持、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平柯、城南书院副院长蔡海军带领科学教育专业师资团队和学生团队全程组织和开展了本次活动,活动严密的组织,周到的服务以及城南书院学生所展示的优良风貌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