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鸿翔副校长带队到我院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检查

日期:2015年03月03日 00:00  点击:
撰稿:  编审:  发布:

为使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3月2日上午,副校长刘鸿翔率督导组成员刘济远、艾建玲、胡重光及教务处桂昕翔等,在我院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对城南书院新学期第一天的教学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随堂听取了部分教师的授课。检查完毕,检查组全体成员在前楼会议室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督导组成员就听课情况进行汇报交流,总体上对老师们新学期第一次授课的教学效果表示满意,尤其对陈莉和郭鑫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指导性建议,如:注意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加强教学自身的师范性意识、注重课堂教学艺术性等。城南督导组负责人余宪提出城南书院六年制学生技能培养要有针对性,对不同专业的学生要有所区分。刘济远教授也提出了教学改革试点的想法。随后,我院领导就新学期城南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鸿翔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城南书院新学期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1、青年教师整体基本素养都很不错,可塑性强,教学专家需多对其进行指导,多鼓励青年教师;2、六年制前两年学生的技能学习很重要,一定要抓紧时间加强培养;3、本次会议所提出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或老师本人,以求下次改进。

编审:张俭明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