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彭小奇书记带队来我院指导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08:58  点击:
撰稿:聂凯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97日新学期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彭小奇率教务处长蒋蓉,科研处长邓剑,基础教育发展部部长欧立新和各院部教师代表等一行,在我院党政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对城南校区当天第一大节的教学课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在分头听取了部分老师的课堂教学后,在前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我院党政领导先后汇报了城南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尤其就六年制扩招后的师资缺口问题和学生搬迁报到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检查组成员随后就听课情况进行了交流,普遍对我院新学期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老师们的精神状态,备课情况,教学方法手段,课堂教学效果,以及学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表示满意。

蒋蓉处长要求各院部要选派有经验的优秀教师到城南任教,对现有任课教师要进行指导培训,加强研讨。各院部修订六年制人才培养方案要邀请城南和其他院部的领导和老师参与,课程大纲更要花时间精力去做,对在新校区的六年制前两年学生要单独管理,要多向城南书院请教管理经验。并要求抓好湖南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选拔赛的相关工作。

彭小奇书记在听完汇报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每周一的校车要提前十分钟运行,避免出现因班车延误导致的迟到现象;二是六年一贯制要求前两年的课程要保证学术性;三是各院部要加强课程思政工作,课程思政没有那么难,每一门课都有思政元素;四是尽量减少城南的外聘教师数量,各院部要把已有外聘纳入教师队伍管理,要参与教研教改,院部也负有提高外聘课堂教学水平的责任,要有专人一帮一,以老带新。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