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南书院组织师生认真学习许达哲省长教师节西藏班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16:25  点击:
撰稿:彭述生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9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看望慰问西藏山南师范班师生,共渡第36个教师节,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并与西藏山南师范班师生进行了座谈,发表了重要讲话。

座谈会后,我院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了许达哲省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如何把讲话精神融入到学院的育人工作、学生的学习中去引发了广泛讨论。

“第36个教师节,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第一站就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校区看望慰问西藏班师生,让我们倍受鼓舞。许省长与师生亲切交流,高度肯定西藏班一年来取得的成效,让我们倍感欣慰。我们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把学生培养成“能说会道、能写会画、能唱会跳、能教会研”高素质的优秀教师。”城南书院党总支书记邹华秀说。

“许达哲省长选择第一师范作为教师节调研慰问的第一站,看望西藏班的师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师范教育的重视,对援藏教育的重视。西藏山南师范班的学生,是西藏未来教育事业的一股生力军,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护花(格桑花与芙蓉花)使者。人数虽不多,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教师的我们,一定要精心育才,立德树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城南书院党总支副书记申鸣凤说。

“感谢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行领导抽出宝贵的时间来慰问西藏班师生。本人作为一名藏文老师会始终牢记使命,选择了担任内地西藏班老师,会真正付出全部努力做好每一天的教育教学工作。会真正肩负起山南市赋予的崇高使命,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业务能力,以高尚的品德感化学生、教育学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更能适应西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会做到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山南市满意的成绩和收获。”西藏班藏文教师果次老师说。

“真心感谢所有领导和同事,很荣幸与这一群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领导一同工作,特别感谢许达哲省长对我们少数民族教育的关心和爱护,民族团结一家亲让我们一起成长、一起拼搏,一起努力,为未来的西藏教育事业而奋斗。”西藏班生活教师次多老师说。

“我人生中第12个教师节非常的有价值、有意义,因为这一天我很荣幸地坐在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的身旁汇报了我们西藏班一年以来的成长与收获。省长在了解到学生们变得越来越阳光自信、 师范技能及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高后,非常地高兴,嘱咐我们一定要把这批学生培养好。“汉藏携手铸良才,和谐繁荣共发展”,我深知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作为民族教育的一员,我一定会加强学习,不断总结和积累经验,在学生思想提升、学业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下功夫,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文化知识,提升教师技能,把学生培养成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优秀人才,把学生培养成民族团结的种子和希望。”城南书院辅导员刘洁老师说。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行来到湖南师范教育的摇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看望慰问西藏山南师范班师生,是对我校师范生培养的肯定与勉励。作为即将来校的2020级西藏班辅导员,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把一师优厚的革命、教育文化传递给来自雪域高原的孩子们,让汉藏文化交融的种子在一师的沃土中培育成拥护民族团结、献身基层教育的参天大树。”城南书院辅导员彭述生老师说。

“昨日,湖南省长许达哲伯伯来到一师看望我们西藏班同学。作为班长,我向省长伯伯汇报了我们入校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当我谈到学校给予我们贫困生资助和帮助时,省长伯伯更为关心,询问我们还需要什么帮助,让我备受感动,非常感谢省长伯伯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会把省长伯伯的关心、爱护传递给班上同学,相信在爱的呵护下我们一定能长成栋梁之才,为西藏及国家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西藏班学生达庆说。

“昨日,湖南省长许达哲伯伯专程来看望我们西藏班。作为团支书我很荣幸的和省长伯伯围坐在一起,向和蔼可亲的省长伯伯介绍了我们在一师一年来的思想和学习情况。当我讲到我们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时,省长伯伯关切地询问我们现在是否已经适应老师们的教学模式,并且强调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教书育人的本领。作为班级团支书,我一定会遵从省长伯伯的嘱托,带领班级同学认真学习、练就本领,为将来返回家乡、走上讲台,做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打下坚实基础,为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西藏班学生旦增曲珍说。

“教师节的这一天,湖南省长许达哲伯伯亲自来看望了我们,我和同学一起向省长伯伯介绍了我们的班级展示,如我们的黑板报,我们“汉藏一家亲”的征文获奖,我们的书法作品、美术作品等。这些获奖和作品印证了我们在一师的成长,省长伯伯看到我们的成长很高兴,勉励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练就本领,成为汉藏融合、民族团结的种子,为西藏培育更多优秀人才,让湖南的芙蓉花和西藏的格桑花在祖国的大地上交相辉映。我们一定不辜负省长伯伯的嘱咐,好好学习、练就本领,忠诚于党和国家!”西藏班学生旦增边久说。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