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南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8:14  点击:
撰稿:彭述生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2020年9月21日,城南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城南书院大礼堂举行,典礼由城南书院副院长刘大维主持,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城南书院党总支书记邹华秀在大会上致开幕词。邹华秀代表全院教职工对2020级新生表示欢迎与祝贺。她强调,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脱胎于南宋时期创办的城南书院,且千年来弦歌不辍,从未间断办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培养出了毛泽东等一大批优秀学子。邹华秀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胸怀远大的人。要如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作为一师学子,要将一师的红色文化、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接好历史传递过来的接力棒;二是做一个享受学习乐趣的人,叮嘱大家要将学习当做自己的兴趣爱好,珍惜时间;三是做一个懂得生活情趣的人。

接着城南书院院长张尚晏向同学们介绍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校史以及城南书院的整体情况。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初中起点,六年一贯”公费定向师范生的培养模式,以及学校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的成果。张尚晏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同学们入校前两年的培养模式与普通高中生培养模式的区别,要求大家在学好文化基础课的同时,还要练好教师技能,真正做到“能说会道,能唱会跳,能写会画”。希望大家把握住大学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

最后,城南书院副院长蔡海军就“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的培养方案向同学们做了讲解,强调同学们入校后要学会如何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城南书院申鸣凤副书记向同学们阐述了“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的管理办法。

城南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