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我的未来不是梦”—激发学习动机主题心育课成功开展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14:11  点击:
撰稿:肖啸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2020923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以“我的未来不是梦”——激发学习动机为主题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心育课,参与人员为城南书院19级全体学生。本次心育课由心理咨询室肖啸老师策划,心育部组织开展,各班心委负责具体实施。

本次心育课分为破冰游戏、跳出你心里的高度、制定目标、合理分配时间和分享学习经验五个环节。为确保本次心育课成功开展,首先由心委介绍并全体齐声宣读团体规范,然后由主持人引入此次心育课的主题“我的未来不是梦”——激发学习动机。随后开展的“破冰游戏”吸引成员关注力,活跃了团体气氛,激起同学们对心育课的兴趣,促进成员交流;“跳出你心里的高度”进行故事分享和问答,让同学们知道凡事没有永远的失败,只是暂时停止成功,要给自己机会去尝试、去努力;“制定目标”帮助同学们清晰自己的长期目标,学会通过一个个短期目标实现自我价值;“合理分配时间”通过几个小假设,使同学们认识到时间的短暂,感悟到认识时间、把握时间、科学管理好时间的重要性;“分享学习经验”引导同学们互相分享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掌握求助与助人的技能。

心育课持续约1小时,各班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帮助初入大二的2019级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积极备战明年的学籍转换考试。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