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烈欢迎章醇校长来城南书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15:01  点击:
撰稿:于智鹏  编审:赵明  发布:

 

2020年10月14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章醇校长来我院多媒体报告厅作了《核心素养培养背景下师范生储能方略》学术报告,我院2019级班长、学委和20级班长参加讲座,张尚晏院长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章校长从核心素养背景下,师范生储能背景、储能方向、储能策略、青年教师成长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本次讲座主题明确,层次清晰,语言流畅,通俗易懂。围绕着教师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相结合,必备品格修养与关键能力发展相结合两大策略,用大量的事例说明青年教师由合格教师到优秀教师,再到卓越教师的发展历程。讲座后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张尚晏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并引用苏格拉底在申辩中说:“未经审视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为我国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努力读书。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