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郭声健教授“我理想中的中小学音乐课堂”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日期:2020年10月17日 14:29  点击:
撰稿:胥娟  编审:赵明  发布:

10月15日晚上7点,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城南书院学科指导专家——郭声健教授专题讲座在城南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城南书院党政领导、专任教师、2019级、2020级音乐班以及其他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本堂讲座以“我理想中的中小学音乐课堂”为主题,郭教授从国家最新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政策出发,提出课堂教学必须以育人成效论英雄,理想中的中小学音乐课堂应是一个真正专心育人的地方。

讲座中,郭声健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他从政策的角度和同学们谈了对中小学音乐课堂的认识,着重强调了音乐学科的重要性,紧接着根据自己几十年来的教学经验,把理想中的中小学音乐课堂从十个方面向在场的师生作了生动、详尽的介绍。郭教授说理想中的音乐课堂应是:一个音乐面前人人平等的地方;一个所有学生都能受益的地方;一个身心愉悦美感盈溢的地方;一个学以致用立竿见影的地方;一个兼收并蓄兼容并包的地方;一个想唱就唱天性释放的地方;一个教学相长共同成长的地方;一个音画交融歌舞升平的地方;一个不为考试担惊受怕的地方;一个润物无声以美育人的地方。

最后,郭声健教授强调,音乐教育美育化,以美育人育美人,这便是他理想中的中小学音乐课堂。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