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城南书院召开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4年03月06日 10:59  点击:
撰稿:聂凯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2024年3月6日上午,城南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道苑208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鲁云生主持。

会议分为领学与交流研讨两个环节。鲁云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副院长蔡海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学工党支部书记于智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颖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教科办主任杨晓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教师口语教研室主任李晖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

综合办主任聂凯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题作中心发言,结合近日在我校举行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聂凯从教育家精神的内涵和特质,教育家精神在实践中的体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性和意义,以及如何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等四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实验中心主任赵明中心发言,表示解放思想是推动实验教学改革的关键所在。解放思想意味着摆脱固有的思维定式,以更加开放、前瞻的视角审视日常工作和实验教学,从而探索出更具创新性、实效性的教学管理方法。只有敢于突破传统束缚,才能为实验教学管理注入新的活力,培养出更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

其余参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鲁云生总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解放思想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全省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提供了根本遵循。城南书院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要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客观实际,尊重客观规律,坚持求真务实,因地制宜地思考和谋划,把思路理清、把方子开对、把方法用好,解决实际问题。要真正以思想大解放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更好推动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一审:彭述生,二审:张瑞智,三审:鲁云生)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