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城南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12月22日 10:18  点击:
撰稿:陈颖卓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12月21日中午,城南书院教工党支部在明道苑会议室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岗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颖卓主持。

学习活动的第一部分是由党员贺文平主讲题为《2023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汇总》的微党课,内容涵盖了2023年以来主题教育中涉及到的一些重要概念,包括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目标和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我国社会在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什么;“三个务必”、“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五大新发展理念”等重要概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中“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十三个方面历史成就”、还有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准确把握的“六个必须坚持”等重要概念;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五个具体特色、全党必须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等核心概念几个方面。

之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专题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4集:永远在路上》。该片通过通过公开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案、安徽省泗县拆迁事务六所腐败窝案、山西省地方金融领域腐败专案的审查调查情况,讲述我们党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都有很大的收获,重温了主题教育中学到的核心概念,对比自己一年来的学习所得有了更深一层的感悟;另一方面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也深刻了解到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我们党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一审:聂凯,二审:张瑞智,三审:鲁云生)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