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城南书院党委与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和工委巡察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12月14日 11:00  点击:
撰稿:聂凯,彭述生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锤炼党员品格,12月13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党委与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和工委巡察办公室联合党支部赴长沙县陈树湘故居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铸牢忠诚担当”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详细了解了陈树湘烈士的成长轨迹,仔细聆听了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英雄事迹,重温了红三十四师在湘江战役中的悲壮故事。在陈树湘烈士铜像前,全体党员列队肃立,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党委书记鲁云生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发出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鲁云生指出,在革命年代,没有陈树湘以及无数烈士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牢记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同志要学习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诚担当、不畏牺牲的精神,自觉把小我融入到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

接着,大家走进陈树湘故居参观学习,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陈树湘同志光辉的革命历程、伟大的英雄壮举和为革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英勇事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图文和影视资料呈现眼前,展示了陈树湘烈士短暂却光辉壮烈的一生,在场的每位同志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启迪、意志受到激励。在故居,全体党员还观看了纪念陈树湘烈士宣传片,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通过宣传片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风云动荡的年代,惨烈悲壮的战斗场景、革命意志坚定的红军战士鲜活形象浮现眼前,在场者无不动容,为之震撼。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和工委巡察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书记、教育厅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二江强调,此次结对共建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参观学习、也是陈树湘烈士忠诚于党、不畏牺牲英勇事迹给我们上的一堂意义非凡的党课。所有党员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铸牢对党忠诚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湖南“三高四新”的宏伟蓝图、加快建设教育强省贡献力量。

(一审:蔡海军,二审:张瑞智,三审:鲁云生)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