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城南书院“放飞理想·坚定信念”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朗诵大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20:59  点击:
撰稿:邹华秀、彭述生、杨淇雅  编审:邹华秀  发布:彭述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一师学子的爱国热情和献身教育的责任感,城南书院于4月12日、13日以“放飞理想·坚定信念”为主题举办合唱朗诵比赛。

百年岁月沧桑,百年壮丽辉煌,城南书院66个班级三千二百余师生欢聚一堂,同唱爱国歌,共抒报国情,在激情澎湃的赤子之声中,共同激发同心共进的奋斗力量。此次大赛以一首《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拉开帷幕,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讴歌中,引燃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接下来,同学们以诗文为载体、以红歌为媒介,或通过朗诵《永远跟党走》、《星星之火耀我中华》、《百年红船》、《不忘初心,红心向党》、《盛世中国》等红色经典忆党史,或通过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黄河大合唱》等红色歌曲颂党恩。此次活动以两个西藏山南师范班合唱朗诵曲目《汉藏民族一家亲 》、《四讲四爱》落下帷幕,他们通过歌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感恩之情,这对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着重要意义。

通过激烈的角逐,900中文班、 905数学班获朗诵比赛一等奖;896思政班、898中文班、899中文班 、934西藏班获朗诵比赛二等奖;897中文班、906数学班、907数学班、918教技班、921音乐班、924体育班获朗诵比赛三等奖。884音乐班、867数学班获合唱比赛一等奖;883音乐班、894西藏班、873数学班、861中文班、858中文班、889小教班获合唱比赛二等奖;892小教班、857思政班、877英语班、868数学班、 885美术班、881教技班、880科教班、863中文班获合唱比赛三等奖。

此次活动,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节奏,诠释了青年一代的激情与担当。用满怀热情的歌曲,歌颂党、歌颂祖国,展现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接下来,城南书院还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忆党史,颂党恩”,以党的光辉事迹、宝贵精神财富为养料,坚定学生投身乡村教育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为湖南的教育事业、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贡献一师人的智慧与力量。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