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城南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0:41  点击:
撰稿:通讯员:陈颖卓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9月24日中午,城南书院教工党支部在前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全体在岗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颖卓主持。

支部书记陈颖卓首先介绍了论著出版印发的背景。为推动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让全社会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讲义》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支部书记陈颖卓对《讲义》主要内容做了解读。《讲义》由导言和九讲构成,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全面阐释。在重要论述的概括、重大理论的阐释和重要思想的解读等方面,准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

之后,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讲义》内容并严格执行,践行立德树人的教师初心。按照教育部要求,高校要面向教育学学科本科生、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和全体师范生,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必修课;《讲义》将作为全体大学生的必修教材。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党员首当其冲,必须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与时俱进提升高校办学水平,努力在服务发展、引领未来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