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讲道德、有品行,发扬钉子精神,做合格人民教师

日期:2016年10月13日 00:00  点击:
撰稿:  编审:  发布:

9月20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活动主题为“讲道德、有品行,发扬钉子精神,做合格教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尚晏主持。

学习开始前,印亭蓉老师作了国外访学经验交流。她图文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了国外访学的经历以及取得的成果,表示一定将访学成果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和工作中去,为学院及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党总支副书记邹华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讨论。她指出,全体党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腾、不反复,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作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她强调,“讲道德、有品行”贯穿于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应该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和行为准则。作为人民教师,更应该以身作则,成为学生“讲道德、有品行”的榜样。

张尚晏高度评价了印亭蓉老师所作的经验交流,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进行自我深造、自我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就如何把“讲道德、有品行”落到实处,张尚晏要求,一要增强学习能力,提高业务水平和思想水平;二要以身作则,端正思想作风;三要增强大局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就继续扎实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调:全体党员要持之以恒,保持劲头,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尾衔接、一以贯之、整体推进,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切实使广大基层党员受到教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随后,他还介绍了我省建设一流大学的实施方案及我校“十二五”期间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和“十三五”期间重点学科的申报情况。并结合学校相关政策分析了我院奖励性绩效分配工作的情况以及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机遇。他表示,学院要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冲击学校重点建设学科,并在各类课题申报上有所突破。

经过学习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作为党员要带头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人生必修课,崇德修身、固本培元;要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始终保持健康生活情趣和高尚道德情操;要坚持德行如一、知行合一,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和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常怀为民之德,保持勤勉之德,永葆清廉之德,切实把道德的力量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争做合格的人民教师。

全体党员还无记名投票选举了城南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及各教工支部委员会委员。

城南书院李程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