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湖南一师:让学习十九大精神“接地气”

日期:2018年01月26日 18:38  点击:
撰稿: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湖南一师城南书院校区二十二班教室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这里曾是毛主席作为一师教员讲课的地方。15日,一师六年制公费师范生在这里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班会,班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立志献身乡村教育”。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班会,参加班会的还有学校相关领导及师生代表。

班会在古筝合奏《浏阳河》悠扬的乐曲中拉开了序幕。在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精彩片段后,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想,对大家关注的“新时代”、“优先发展教育”等十九大热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分析,并就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很受鼓舞,今后要提升教师素养,坚持教育梦想,坚守乡村教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谱写人生绚丽篇章。班会中,同学们表演了原创朗诵节目《坚守》,表达了对坚守乡村教育事业的决心。刘志敏对同学们学习贯彻十九代精神提出了几点希望。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新的作为,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崇高理想并为之奋斗。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认识“四个伟大”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性。三要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在个人学习的同时影响更多人一起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去。班会结束时,同学们还向学校赠送了集体创作的剪纸作品《十九大春风吹进校园》。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湖南一师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通过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来校宣讲等方式,认真传达学习、深入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学习讨论,校园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了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班级”,增强学习的互动性和参与性,本次班会创新形式,采用现场访谈、师生交流、说演结合的方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使学习十九大精神“接地气、见成效”。

                                        

城南书院 李程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