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领导刘鸿翔为联系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1:06  点击:
撰稿: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鸿翔在行政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为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处、文物管理处(“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党支部,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档案与校史馆党支部的党员和城南书院党总支委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刘鸿翔表示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对此次主题教育的要求,学校党委也做出了周密细致的计划和安排,要求全体党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参加此次的主题教育,做到主题教育要高水平高质量进行,业务工作也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确保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行动做表率。

刘鸿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讲授了作为共产党员该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从自身岗位实际工作出发,结合学校发展,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刘鸿翔强调,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到“三爱”、“三德”、“三为”。一是要保持“三爱”,即爱党、爱国、爱民;二是要提升“三德”,即提升职业道德、提升社会公德、提升家庭美德;三是要做到“三为”,即为党尽忠、为民服务、为己积德。大家要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勇担使命,为学校的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坚定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担负使命的决心。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