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城南学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0年03月31日 17:59  点击:
撰稿:通讯员:廖艳芳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3月30日上午,城南学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视频会议,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院党总支邹华秀书记、申鸣凤副书记和全体学工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于智鹏主持。

支部书记于智鹏首先介绍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印发的背景,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我们应当充分发挥党员部在构建良好舆论生态中的引领和表率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随后,于智鹏书记对《意见》做了解读,文件提出了党员干部在网络上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得传播各种不当信息和不实信息、不得参与网上宗教、暴恐等活动、严格规范党员干部在网络平台以职务身份注册账号行为、履行举报监督的义务及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六点要求。

之后,于智鹏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制定出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

邹华秀书记在点评中指出,我们要加强疫情防控中的网络阵地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定,不转发不确认的信息,不传播不能传播的东西,增强网络信息化水平。做为辅导员,不仅要保证自身严格遵守网络行为规范,也要引导学生遵守网络规范,不信谣,不传谣,理性面对网络信息和网络行为。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