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城南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与《傅奎在湖南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活动

日期:2020年04月23日 11:30  点击:
撰稿:通讯员:陈颖卓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4月16日中午,城南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视频会议,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内容为学习《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与《傅奎在湖南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全体在岗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颖卓主持。

支部书记陈颖卓首先介绍了两份文件印发的背景,湖南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和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随后,支部书记陈颖卓对两份文件做了解读。《全会公报》文件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省委确定的“全面小康决胜年”,同时提出了对我省广大党员的八点要求,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作报告》文件总结了我省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刻剖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并对2020年任务做出了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省反腐败工作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之后,陈颖卓提醒党员要严格执行文件精神,在工作中自觉自省,以身作则,杜绝腐败,同时在教育实践中锐意进取,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为一师的发展尽心尽力,也为湖南省的高校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