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城南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与《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活动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21:37  点击:
撰稿:通讯员:陈颖卓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5月16日中午,城南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视频会议,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内容为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全体在岗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颖卓主持。

支部书记陈颖卓首先介绍了两份文件印发的背景,今年是我国全面脱贫的决战之年,又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上升,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难度更大。因此,更需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领全国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同时,我们也需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随后,支部书记陈颖卓对两份文件做了解读。《讲话》文件从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同时也展现了党中央的决心和信心,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通知》文件是在党中央确定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精准施治、靶向治疗,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文件强调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

之后,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严格执行,一方面在工作和生活中勇于自我革命,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脱贫攻坚决胜过程中发挥自己的力量,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