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城南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21:28  点击:
撰稿:彭述生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城南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于7月1日下午开展了“感悟信仰”、“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书记上党课等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所有党员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八班教室”进行了信仰教育。党总支书记邹华秀向与会党员讲述了毛泽东、蔡和森等党和国家早期领导人青年求学时期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做出的艰辛探索,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党员同志们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信仰的力量托起学院育人的伟大事业。

随后,所有党员到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序厅重温了入党誓词,由我校首批“先锋党员”李晖旭老师领誓。在宣誓声中,让大家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动机,提高对党的忠诚与信仰。

接着,党总支书记邹华秀在火炬楼多功能报告厅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为题的主题党课。邹华秀以《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为切入点,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主要内容;讲述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概念及两者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并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工作设想。

最后,邹华秀向参会的全体党员提出,希望同志们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用忠诚铸就未来,立足岗位做贡献,实干担当作表率,不负韶华,努力奔跑,为党旗增辉,用过硬的工作实绩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时代“答卷”。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