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携手共进,比肩同行”心理健康教育迎新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10:00  点击:
撰稿:颜雅琴、刘佳璐  编审:申鸣凤  发布:

为了初步了解新生心理动态,增强全院学生团体凝聚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举办了以“携手共进,比肩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迎新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颜雅琴老师、肖啸老师组织策划,学习与成长服务部心育组组织开展和具体实施。

本次活动分为“答疑解惑”“爱的传递”“手有余香”三个部分。2021105日至106日,组织开展了“答疑解惑”板块。心育组成员随机在操场食堂以及图书馆门前等地采访了一些新生,问他们来到学校期间,是否存在一些心理及生活适应上的困难和困惑,有没有需要解答的问题。新生踊跃提问,心育组也请到了很多热心学姐学长为他们细心解答了这些问题。在活动中,新生感受到了城南大家庭的温暖,也加强了大一、大二两个年级之间的联系。

2021107日至108日,第二板块“爱的传递”落下帷幕。这个活动是由大二的学姐学长写下心灵寄语,然后送给大一新生,祝福他们身心健康,激励他们不断努力,更体现了学姐学长对新生的关怀和爱护,希望他们能顺利成长为城南的新力量!

2021109日至1010完成了第三板块“手有余香”,整个活动接近尾声。本次参与活动的同学在签名布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也在他们城南的生活留下了难忘的一笔。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全院同学能够携手共进,比肩同行!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