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我沟通,我快乐”人际交往主题心育课成功开展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15:07  点击:
撰稿:肖啸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2021616日晚,我院开展了 “我沟通,我快乐”人际交往主题的心育课,参与人员为2020级全体学生。本次心育课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肖啸老师策划,学习与成长服务部心育组组织开展,各班心委负责具体实施。

本次心育课由撕纸游戏,知己知彼,信任之旅,心灵捕手,突破困境等五个部分组成。撕纸游戏活跃了心育课的气氛,顺势引入了本次心育课的人际交往主题;“知己知彼”环节提升了同学们的观察能力,学会接纳人和事物的独特性,在人际交往中求同存异;“信任之旅”小游戏则着重于培养成员间的彼此信任,切身体验信任与被信任的感觉,深刻理解信任在人际关系建立中的重要价值;“心灵捕手”训练同学们如何精准表达自己的感受,为人际互动扫清不必要的阻碍;最后的“突破困境”部分,引导同学们进行讨论分享,正视与处理学习生活中常见的人际矛盾和冲突,培养同学分析以及解决人际问题的能力。

心育课持续约一小时,各班积极开展,参与学生反响热烈,展示出一师城南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应对人际冲突的能力,学会积极面对和解决人际问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清晰精准地表达自我,学会沟通,学会信任。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