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奋进百年,不负韶华” 5.25心理健康周系列主题活动成功开展

日期:2021年05月27日 10:09  点击:
撰稿:颜雅琴、心育组  编审:申鸣凤  发布:

20215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开展了以“奋进百年 不负韶华”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策划指导,学习与成长服务部心育组组织开展,全院学生积极参与。

525日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综合发展,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五大板块,分别是 “学党史,砺心颜”征文活动 ,“红心向党,学史崇德”作品征集活动,“春满校园,花系你我”爱心传递活动,“大胆表演,我最闪耀”心理剧拍摄比赛,以及最后的主题活动成果展。“学党史,砺心颜”征文活动将学党史与心理健康知识相结合,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党史,让党史故事深入青年学生心中。“红心向党,学史崇德”优秀作品征集,发挥同学们的创造力,使他们学会接受挑战,不断向前迈进。“春满校园,花系你我”,让同学们相互赠送花朵,使鲜花承载着温暖,在校园里不断传递。“大胆表演,我最闪耀”心理剧拍摄比赛,各班同学自己担任编剧、摄影、导演、演员、后期,饰演自己心目中的心理故事,在创作中形成乐观向上、充满自信的健康心理。以上活动成果均在教学楼大厅“主题活动成果展览”展出,不少同学驻足观看互动,收获师生一致好评。此外,所有优秀作品也将在公众号“一师城南心理”中陆续展出,方便我院师生欣赏、评价,构建更高效的互动模式。

本系列活动以学生为主体,以宣传为先导,丰富心理健康形式,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学会多角度观察人生,并且鼓励城南每位学子大胆筑梦、追梦、圆梦!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