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积极心态,轻松迎考”“奋进百年,不负韶华” 主题心育课成功开展

日期:2021年05月27日 09:59  点击:
撰稿:颜雅琴、心育组  编审:申鸣凤  发布:

2021526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开展了以 “积极心态,轻松迎考” “奋进百年 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心育课活动,参与人员分别为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本次心育课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颜雅琴老师策划,学习与成长服务部心育组组织开展,各班心委负责具体实施。

2019级“积极心态,轻松迎考”主题心育课由热身活动(破冰游戏)、那些花儿、潮起潮落、互动按摩等四个部分组成。首先,“热身活动”环节活跃气氛,引入考前压力主题,从游戏中引发同学们思考。“那些花儿”环节调动同学们的兴趣,让同学们填写个人支持系统,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支持系统。“潮起潮落”环节请同学们两人一组,通过肢体游戏感受信任、合作带来的舒适感,体验互动的乐趣。“互动按摩”使同学们放松身体,缓解压力感,拉近彼此的距离!

2020级“奋进百年,不负韶华”主题心育课由心委们自行策划心育课内容,主题是鼓励同学们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20214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清华大学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作为未来的教师、今日的青年学生,我们必须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增强时代紧迫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各班心委围绕主题,积极策划,将活动组织得有声有色。

本次心育课持续一小时,各班气氛积极活跃,同学们踊跃参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心育课让19级同学们学会以积极的心态去迎考,更有信心地准备对口招生考试。同时也使20级的同学深刻认识到奋斗的重要性,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