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 正文

阅读浸润心灵,共建书香校园

日期:2023年04月17日 17:00  点击:
撰稿:印亭蓉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为切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进西藏班同学与其他班同学之间的友好交流。4月14日下午,976思政班与993西藏班共同开展的"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主题读书分享会在104报告厅隆重举行。 读书分享会由班主任印亭容老师、胥娟老师组织和主持,城南书院蔡海军副院长、易文颖老师,图书馆汪卫星老师,城南书院辅导员彭述生老师、廖艳芳老师应邀参加了该读书会。

整个读书分享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友好温馨的互动中向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感受。“《藏地密码》对我的启发还是比较大的,让我初步了解了西藏的一些文化历史。对于西藏,我一直心怀向往和崇敬的。希望有一天我能有机会亲自到西藏看一看、走一走,亲自体验一下西藏雄浑秀丽的自然景观、高大奇绝的地形地貌、异彩纷呈的人文景观、色彩缤纷的民俗风情,听一听关于西藏神秘的民间传说!”976思政班韩筱雅同学在读书分享会上说道。

993西藏班白玛桑珠说到:“我被卓木强巴那执着、坚持的精神所感动。卓木强巴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弃亿万家产于不顾,他是多么的富有激情,自己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

蔡海军在读书会上分享了自己孩子的求学经历,勉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阅读成为终生习惯,既要读好有字书,也要读好无字书,孩子们深受鼓舞和感召。

这次活动充分发挥校园多民族多层次学生共校共学特点,促进各族学生之间的学习帮扶、人际交往,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让同学们与书为伴,与经典为友,在阅读中感悟,在感悟中前行,在前行中收获一个书香沐浴后澄澈的心灵。

(一审:彭述生,二审:申鸣凤,三审:鲁云生)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