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时间管理”主题团体辅导系列活动成功开展

日期:2020年12月29日 09:19  点击:
撰稿:颜雅琴、心育组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20201123日、1210日以及1222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明道苑208开展了三次以“时间管理”为主题的系列团体辅导活动。活动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招募成员,每次选择12名同学,共计36名成员。本系列团辅活动分别由肖啸、赵品良、颜雅琴老师策划与主持,学习与成长服务部心育组组织开展。

“时间管理”团体辅导活动分为自我介绍、热身运动、折纸游戏、“我的一天”、时间的价值、时间管理早知道和分享七个部分。活动正式开始之前,为保证活动的正常进行,老师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团体的规则,请大家集中注意力,尊重他人,保守秘密,坦率真诚地互相交流、沟通,也希望大家能在团辅活动中有所收获。

接下来,首先通过自我介绍让大家相互了解,促进交流,给对方留下一个初印象;“乌鸦与乌龟”热身运动激发了成员们的兴趣,缓和了紧张的氛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折纸游戏通过折叠时间刻度条,让同学们正确认识时间、感受时间,也提醒了同学们时间的宝贵,要培养时间管理的意识;“我的一天”让同学们回忆自己一天的具体行程,反思是否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在“时间的价值”板块,老师讲解了时间的四象限理论,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并通过分组讨论促进了彼此交流,提高了同学们对时间的敏感性,更加有目的性地管理时间;第六个环节,老师分享了“番茄工作法”,建议大家尝试新的方式,更有效率地学习;最后,成员们逐一分享时间管理的好处与此次团辅的收获,共同讨论提高效率的方法。

本次团辅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懂得了管理时间的重要性,还学习了管理时间的方法。最后,同学们签约了时间管理合同,承诺要认真管理、合理利用时间,给自己一个闪耀的青春!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