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共建和谐校园,守护少年的你”——反校园暴力主题心育课成功开展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1:25  点击:
撰稿:雷洋洋、颜雅琴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20201018日晚及1021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开展了以“共建和谐校园,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反校园暴力心育课活动,参与人员分别为城南书院19级全体学生和20级全体学生。本次心育课由心理咨询室颜雅琴老师策划,学习与成长服务部心育组组织开展,各班心委负责具体实施。

本次心育课分为破冰游戏、视频观赏、角色扮演、我想对你说四个环节。“破冰游戏”活跃了团体气氛,引发同学们对心育课的兴趣,促进成员交流;“视频观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分清校园暴力的类别,并思考应对校园暴力的措施;“角色扮演”强调了活动主题,让同学们探讨校园暴力的含义,并反省自己是否存在无意识的欺凌行为;“我想对你说”促使同学们达成了与彼此、与自己的和解。

此次心育课持续一小时,各班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表现了极强的积极性。本次心育课能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校园暴力的定义、危害与影响,学会应对校园暴力的措施,促使班级同学之间关系更加融洽。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