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西藏山南师范班见面会

日期:2020年10月01日 14:18  点击:
撰稿: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9月30日下午,2020级西藏山南师范班见面会在城南校区丽泽苑104智慧教室举行。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刘鸿翔、教务处蒋蓉处长、

招生就业处周贤副处长、教科院胡春光院长出席会议,城南书院党政领导班子、藏语老师果次、生活老师次多、202030名西藏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鸿翔主持。

              

见面会上,校长童小娇对2020级西藏班学生来校学习表示热烈欢迎。童小娇对西藏山南师范班项目的缘起、目的和意义向同学们进行了阐述,对学校办学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要明确人生发展目标,在一师六年学习的目标;二是要刻苦学习,她强调学习是作为学生的主业,西藏班学生在文化学习中与其他班级有一定的差异,需要加倍努力学习;三是要全面发展,她强调作为老师不仅要有高尚的品德、渊博的知识、还要丰富的教师技能,做一名“四能四会”(能说会道、能唱会跳、能写会画、能教会研)的优秀小学教师。将来投入到建设西藏的大潮中,为家乡教育事业的振兴、为美丽西藏的发展、为汉藏文化的融合做出重大贡献!

              

城南书院院长张尚晏向同学们介绍了城南书院的整体情况和发展沿革。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初中起点,六年一贯”公费定向师范生的培养模式,以及学院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的成果。张尚晏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入校前两年的培养模式与普通高中生培养模式的区别,要求大家在学好文化基础课的同时,还要练好教师技能,城南两年学习后真正做到“能说会道,能唱会跳,能写会画”。希望大家努力做到“适应长沙的气候、适应学校的生活作息、适应学校的管理制度、适应学校老师的语言表达、适应身体的变化”等“五个适应”。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胡春光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六年的学习中要学会学习、主动学习,学会思辨,学会处世,有团队精神。

西藏班藏语老师果次对同学们六年的学习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认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有着优良的学习环境,是同学们汲取知识、放飞梦想的圣地,希望同学们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将来做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为西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西藏班老生代表旦增曲珍结合自己在一师一年来的成长与发展向参会者作了分享

             

    据悉,为了让西藏班学生更好的适应新环境,城南书院制定了致周全的迎新和学习、生活的安排,为他们妥善安排了食宿。城南书院院长张尚晏代表城南书院前往火车站前往火车站迎接了西藏班新生。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