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口语教研室范双武博士为学生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3年12月08日 10:36  点击:
撰稿:聂凯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12月7号晚,教师口语教研室范双武博士为我院学生作了一堂题为《何处说乡愁-数字乡愁的平台逻辑、技术嵌入与情感机制》的学术讲座。

范双武表示,现代社会的高流动性使“在他乡”成为生存常态,庞大的流动群体通过互联网社交平台进行情感互动从而形成的数字乡愁,成为体察数字时代情感机制的重要切口。数字乡愁代表了数字时代情感叙事的平台化迁移,在人们情感流通与关系连接过程中全面内嵌了互联网社交平台的技术逻辑。数字乡愁为离乡个体创设了新的“人-地方”关系,也由此构建了基于新型地方身份认同的情感共同体。

此次讲座由教研室主任李晖旭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一审:彭述生,二审:蔡海军,三审:鲁云生)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