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口语教研室李若兰博士为学生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3年12月07日 09:21  点击:
撰稿:聂凯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12月5号晚,我院教师口语教研室李若兰博士为学生作了一堂题为《新中国国产科幻电影发展的回顾、反思与展望》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研室主任李晖旭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李若兰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科幻电影的起源与意涵,并搭配电影片段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国产科幻电影的四个发展阶段进行了详实地梳理和分析。接着,她提出当前国产科幻电影的发展仍然是艰难的,从中西语境、制作水平、思维模式、工业体系四个方面对国产科幻电影的困境进行了反思。最后,她对国产科幻电影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她告诉同学们,国产科幻电影发展绝不能急功近利,需要打造成熟的工业化体系,全产业链上下共同进行持续地、稳定地输出,才能讲好中国故事、做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幻电影内容,吸引全世界的观众,向全世界传播中国声音。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新中国科幻电影的认识。科幻电影不仅提供娱乐,更是对未来科技发展的想象,对人类和科技关系的思考。随着新中国科幻电影的不断发展,我们可以期待更多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幻作品出现。这些作品将展示中国文化的独特之处,并为世界观众提供全新的视角和体验。

(一审:彭述生,二审:蔡海军,三审:鲁云生)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