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刘益玎受邀参加2023·哈尔滨·中国音乐家协会西方音乐学会第七届年会

日期:2023年10月26日 08:57  点击:
撰稿:刘益玎  编审:城南书院  发布:

2023年10月20至22日,我院音乐与舞蹈教研室主任刘益玎博士受邀,作为正式代表参加“2023·哈尔滨·中国音乐家协会西方音乐学会第七届年会”。

本届年会以“中国的西方音乐史学科新视野与新方向”作为中心主题,下设:1.西方音乐史书写的前沿问题;2.西方音乐史方法论研究;3.西方音乐类型史(如专题史、国别史、体裁史等)的书写;4.西方音乐作曲家与作品研究;5.西方音乐史学史理论与经典史著文献研究;6.中国百年西方音乐史学科研究与反思等子课题。与会期间,刘益玎所宣读的论文《艺术界理论视域下的20世纪上半叶芭蕾音乐》并入“西方现当代音乐与媒介——第三潮流与舞蹈音乐、布里顿、格拉斯声乐作品”专场。

积极开展学术活动,促进跨学科、跨学校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理论氛围,推动学科的成长,促进学术繁荣一直是我校的科研发展战略之一。学校和院部为教师们开展学术研究、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服务和坚强保障。

(一审:聂凯,二审:张瑞智,三审:鲁云生)

版权所有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城南书院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编 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